从星辰大海到柴米油盐,坚守地命宫心…

《Frances Ha》(2012)

因为看多了HBO的《Girls》,这部打着新浪潮特色招牌的电影最容易唤起观众共鸣的细节,往往并没有引起我惊叹的效果。类似的女主角设定:失败,乐观,大条,敢爱敢恨,横冲直撞……关于Frances,该庆幸的她好在没有Hana赶不走的强迫症困扰,该同情的是她终究在对Sophie的念念不忘中,undatable。

如果放在五六年前看这部电影,我一定会为影片前半部分关于Frances和Sophie之间那种超越了姐妹、拉拉抑或闺蜜的情愫的描写付之理解的微笑,只因为当年我也有这样一个Soulmate,任谁都分不开我们。除了时间。今天的我,只好羡慕着Frances一厢情愿的依赖,祝福她的同时,不再理解她。

但至少,我终于在影片的最后一刻找到最深的共鸣——穿过川流不息的人群,Frances看到自己最在乎的Sophie在彼端对她微笑,那是默契,也是客气。一切都回不去了,但她们知道彼此还是对方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Frances在方方面面都是我为人的反面,但当她释然地把自己的姓氏缩写为Ha时,我终于没忍住,陪她笑了。不是谁都爱娇滴滴小清新,更不是谁都能精明强干大女人。每个女人心里,除了有颗少女心,还有一个Frances Ha,一个没心没肺、没皮没脸、看到黑夜等天明的——大笑姑婆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Maylene好米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