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星辰大海到柴米油盐,坚守地命宫心…

根本记不清我为这个地包天姑娘写过多少篇自言自语的日志,关于惺惺相惜,关于怒其不争,关于她的一颦一笑。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一下我对Keira Knightley的感情,就是……羁绊。

我是个对触不可及的人和事溢满爱的人,就那些光影声乐中流连的人而言,我可以说自己爱Jason Mraz的曲风,爱Cate Blanchett的气场,爱Christian Bale的沉稳……但只有对两个人,那种爱无需也已经找不到理由,一个是老王,一个是Keira。

我在被几乎所有人嫌弃的05版《傲慢与偏见》中遇见她,仿佛上帝让我这个待人和善的胖子找到了心里那个有棱有角、下巴高扬、眼神凌厉的瘦削姑娘,便无法自拔地爱上。从此我不在乎她数年如一日的所谓“演技”,不在乎她抢戏的下巴,不在乎她过早显老的容颜。我爱她,因为她是我曾经信仰的最完善的美,那么桀骜,那么张扬。

她不是合格的简奥斯汀笔下的伊丽莎白。她诠释她自己的坚强女孩。而在《Begin Again》,她终于用一把吉他和一把朴实的嗓音,在时隔多年后给了我截然不同的感动。

This time, she's a girl caught up in fantasies, a lost star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.

Mark Ruffalo在剧中那句台词——“The city is the studio”——和着Adam Levine最花哨的那首《Lost Stars (Into the Night Mix)》,旋绕在被Keira渲染出英伦味儿的纽约巷间,百转千回,找到那个抱着吉他、穿着T恤和卷腿裤的瘦姑娘。她唱她自己的《Lost Stars》。

我想不出谁还可以这么美。我想不出谁可以像她这样,置身于炫目的城市漩涡中,却仿佛世界在她眼中,在她的琴声中,在她的歌声中。

Keira, you're always the star lighting up the dark of my life. 这就是羁绊吧。


评论(22)
热度(1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ylene好米粒 | Powered by LOFTER